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山东分公司东营项目1号锅炉完成点火吹管工作
  10月9号15时37分,山东分公司承建的东营海欣热力供应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1号锅炉排汽管喷出浓浓汽流,标志着蒸汽吹管工作正式开始。

  本次吹管范围包括过热器、主蒸汽管道、主蒸汽母管管道、机侧减温减压系统管道、过热器减温水管道、锅炉过热系统的疏水和对空排汽管道等。整个过程分两个阶段进行,每次降压吹洗时间约2-3分钟左右,压降值以保证汽包饱和温度下降值不大于42℃为依据,每小时吹洗3-4次。第一阶段吹洗20次左右,安排停炉冷却12小时以上,然后进行第二阶段吹管,直到靶板合格。
  为了保证1号锅炉点火吹管顺利进行,东营项目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协同业主、监理、调试、设计单位对点火吹管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精心策划《点火吹管方案》,制定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坚持早会、晚会制度,保证执行渠道畅通,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标准作业,技术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确保了吹管工作的进行。
  10月11号18时50分,1号锅炉在历经40次吹管后合格,为后续的整套机组启动赢得了宝贵时间,也为该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